384-✨

讲故事的人

【朴志晟x你】纯爱但心机

ooc预警


  

春天已经来了,万物复苏,到处都弥漫着恋爱的气味,食堂里,一对情侣坐在你的对面相互喂饭,图书馆里,学累了的女孩倒头就靠在自己男朋友身上。

  

  

寝室里,原本四个人显得有点拥挤,但是现在只有孤零零的你一个人在寝室里,整个寝室反而空旷了起来,你把手机开到最大声,企图有声音来填满一部分空间上的虚无,可是再怎么填,内心也是虚无的。

  

  

“珍妮,上次追你的那个不是挺好的吗?”

你的室友不解你为什么一边想谈恋爱可是一边又拒绝那些看起来还可以的追求者。

  

  

“可是,我们才认识一个星期他就说喜欢我......”

  

  

你一向是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东西,在你看来这些才刚认识不久就说要在一起,就迫不及待的表明心思,就要做更深入的事情的这些人,全是因为欲望作祟而已,没有把感情真正当一回事。


    

室友都出去约会了,你也打算去食堂里觅食,今天你去的有点晚,刚好看见到处都是情侣,自己也没什么胃口,想去二楼的窗口买两个鲫鱼饼,运气非常好,你去的时候就只剩下两个了,全被你收入囊中,就在这个时候。

  

  

“阿姨,请给我一个鲫鱼饼”

你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有点像仓鼠的男生,但是个子挺高的,长得也蛮帅的。

  

  

“不好意思同学,今天最后的鲫鱼饼被这个女同学买了”阿姨看看他又看看你

“要不,你问问她愿不愿意分一个给你吧?”

  

  

他的视线转到你的身上,有点不知所措的开口

“那个...同学...可以卖一个给我吗?”

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你点点头,把阿姨递给你的两个鲫鱼饼分了一个给他。

  

  

“同学,我加你的联系方式,然后给你转钱吧”他接过鲫鱼饼又指指手机

“算了,就当我请你的吧,拜拜”

你拿着鲫鱼饼就打算转身去超市买拉面了。

  

  

“阿西,差点就能加到联系方式了”

  

  

剩下朴志晟拿着鲫鱼饼在原地小声嘀咕

朴志晟拿着鲫鱼饼走到你的身后,没想到,老天爷都在帮他,你一边走一边吃,你的学生卡不小心掉了出来,可你什么都没发现。

  

  

朴志晟连忙捡起了你的学生卡,本来想当场就喊你的,可是他心里有个小小的想法。

  

  

当天你回到寝室,发现学生卡不见了,这是你第二次丢学生卡了,你伤心欲绝,又要去补办了。

  

  

  

“哎!珍妮,有人在万能墙捞你,说是捡到你的卡了!”

什么?你真的感觉自己是幸运星,赶紧去万能墙加了那个人的联系方式,约定了第二天在一号教学楼门口,他把卡还给你。

  

  

你特意买了一堆零食提着去,毕竟人家捡了你的卡,等了一小会儿。

“西珍妮同学”

你转头一看,怎么是昨天买鲫鱼饼点时候遇见的那个男孩。

  

  

“你的卡”他从包里掏出你的学生卡

“啊?是你捡到的啊”你赶紧接过卡,又把零食递给他。

  

  

“这个给你,谢谢你捡到我的卡”

“没关系,昨天你都请我吃鲫鱼饼了,今天还给我买零食,我怎么好意思啊,这样吧,我请你吃晚饭吧”

朴志晟接过零食以后看起来怪不好意思的

“不用不用,我就是为了谢谢你”

“不行,我必须请你吃饭才行,你都请我两次了”他看起来异常的坚定,不管你怎么说都不行。

  

  

“好吧”

于是你们约定好今天晚上六点食堂见

回到宿舍,你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你的其他三个室友,她们全部起哄着,说朴志晟这小子肯定对你有意思,但是你不怎么觉得,你觉得他只是不想欠你的。

  

  

“我们珍妮终于要铁树开花咯”

“快快快,你今天下午穿什么去啊?”

“穿我的裙子吧?”

你的室友们兴致勃勃的给你准备衣服,你反而不好意思起来了。

  

  

“哎呀,又不是约会,你们干嘛呀”

“呦呦呦,现在不是约会,说不定明天你们就约会了”

另一边——朴志晟的宿舍里

“哥哥们!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打开宿舍门的朴志晟提着你的零食就开始鬼叫。

  

  

“什么?不是吧,告白成功了?李楷灿摘下耳机不敢相信

“朴志晟你这么快?”钟辰乐也吓了一跳

“不愧是你啊,有出息了”罗渽民拍拍朴志晟的肩膀

“......我成功约她和我下午一起吃晚饭了....”

朴志晟又垂头丧气起来了

“.....没关系的,已经迈出第一步了,加油”李楷灿连忙安慰朴志晟

“没错,我跟你说,到时候你就@&!”

罗渽民给朴志晟传授起恋爱经

  

  

  

  

到了你们约定的时间,你没有穿室友准备的裙子,只是穿了自己的衣服,因为那样你会觉得真的和约会没区别了。

你去食堂门口的时候,朴志晟已经在那里等你了。

  

  

“你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

两个人并排走着,相对无言,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那吃麻辣香锅吧!”朴志晟打破沉默,你点点头。

  

  

在等饭的时候,朴志晟没有再让气氛冷下来,而是和你聊了很多,你发现,你们的爱好竟然也差不多,喜欢听的歌和电影竟然都一样,喜欢打的游戏也是同一款。

  

  

“那今天晚上,可以邀请你一起打游戏吗?”

朴志晟试探性的看着你

“当然!我告诉你,我玩这个很厉害的”

你平时闲着没事就喜欢打游戏,往常你告诉男生你打游戏厉害,他们都不相信,说什么女生一般都不咋地。

  

  

“真的吗?那今天晚上你要保护我哦”

朴志晟的回答让你出乎意料,看来他应该和那些人不太一样。

  

  

吃饭的过程中你们边吃边聊,朴志晟贴心的盛汤,提醒你小心烫。吃完饭他更是把你送到寝室楼下,惹得你们寝室其他三个人都站在阳台上起哄你们两个。

“拜拜”你站在宿舍门口的台阶上扭头对他挥挥手

“嗯,拜拜”

你上了楼,他一直看着你的背影,直到你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随着时间越来越久,你们两个经常一起打游戏,有些时候还会约饭,两个人越来越熟了。

  

  

“你们俩是在一起了吧?”

“没有!”

你不知道是第几次回答你的室友这个问题了,她们都默认你和朴志晟在一起了。

  

  

“珍妮,你可以帮帮我吗?”

今天晚上你突然收到朴志晟的信息

“啊?怎么了?”

“我的室友要参加摄影比赛,可是他找不到女模特了,我已经答应做他的男模特了,现在就差一个女模特了,你可以和我一起吗?🥺”

“可是我怕我不行”

“你行!你最行了,拜托拜托,和我一起吧🥺”

你真的受不了朴志晟这副委曲求全的样子,只能一口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朴志晟接你去拍摄的地方,要参加比赛的人是他的室友罗渽民,你也见过几次,有个印象。

  

  

朴志晟很快就化好妆换了衣服,在你化妆的期间,他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在旁边看着你画,罗渽民拿着相机走到他旁边,两个人说着悄悄话。

  

  

“看什么呢?怕你老婆跑了?”

“哥...... ”一句话就让朴志晟害羞了起来

“哥,待会拜托你了”

“放心,交给哥,没问题”

等你化完妆开始拍摄,刚开始时,两个人是分开拍的,后来需要你们两个人一起拍。

  

  

“牵她的手”罗渽民拿着摄像机指挥着朴志晟,朴志晟伸出手看着你

“可以吗?”

你没有扭扭捏捏,而是直接牵上了朴志晟的手,罗渽民嘴角的要扬到太阳穴了。

  

  

“很好,对,就是这样”

“两个人拥抱”

你们两个人贴近在一起,近到能闻见对方身上的味道。

  

  

“再靠近一点”罗渽民又开始指挥

你似乎快要听见朴志晟的心跳声了,又或者其实是你的心跳声,像钟鼓一般的,咚咚作响。

  

  

“很好,抬头看着对方”

你们两个终于对视上,这好像是你们认识以来,你第一次如此安静如此近距离的看朴志晟的眼睛,他不安的眨眨眼,耳朵和脸以你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轻轻咳了一声,然后用只有你们可以听见的声音说。

  

  

“你今天超级超级的漂亮”

  

  

拍摄完毕后,你们站在一起看着成片,罗渽民请来的摄影师朋友一直夸你和朴志晟。

  

  

“你们俩啊,太般配了,站在一起就咔咔出片,小情侣就是甜蜜”

  

  

“啊,我....”你正在要不要解释,朴志晟就打断了你的话。

“谢谢哥,还是哥你拍得好呀”

  

  

什么意思?朴志晟他什么意思?不解释竟然还默认了,难道说他真的像你的室友们说的那样对你有意思吗?

  

  

吃完饭在回去的路上,你们没有选择坐车,而且你们走路,散步消食,你一直在想今天朴志晟说的话,会不会他真的有点喜欢你呢?

  

  

“你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

朴志晟歪过头看着你

“没有,只是在想一些事”

“什么事?关于我的事吗?”

朴志晟好像已经看透了你在想什么似的,笑得一脸轻松的问你。

  

  

你停下来,正视着他,或许有些话本来就该问清楚的,你不喜欢这种不清不楚的感觉。

  

  

“朴志晟,你喜欢我吗?”

  

  

你握紧了拳头,鼓起勇气的问,你需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没有急着回答,路灯下,你们两个面对面看着对方,他伸手帮你捋了捋被风吹乱的头发,整个世界都仿佛安静了。

  

  

你见他沉默,心里越来越没底了,垂下眼睛去,也不敢看他了,一股委屈酸涩的感觉袭来,随后,你听见朴志晟说

  

  

“我表现得那么明显,你现在才发现啊?”

  

  

你不敢相信的抬头看着他,朴志晟又笑了,笑得心满意足。

  

  

“我喜欢你,一开始接近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们两个所有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尔,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是,为了和你有今天这一幕,我真的用了很多精力”

  

  

他顿了顿,像是没有信心一般

“所以,珍妮,你也是喜欢我的吧?”

  

  

朴志晟的眼神,又小心翼翼又期待

你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别扭伸出手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

  

  

“我要是不喜欢你,我问你这个问题干嘛!”

  

  

看着你因为害羞别扭的样子,又听见他最想要听见的回答,朴志晟一把抱住你。

  

  

“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

  

  

他和你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然,是他的所有的小心机。

  

  


彩蛋:小情侣第一次亲亲

评论(24)

热度(2929)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