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讲故事的人

【朴志晟x你】玩暧昧

 爱情需要你来我往,需要推拉。

  

————————————————————

  

你是朴志晟的百宝书,朴志晟的宝藏,朴志晟在夜晚抱不到就睡不着的小熊。

  

————————————————————

  

毕业旅行的车上,大家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车还有四十分钟就要发车了,担任班长的你站在上车口数着车里的人数,眼睛在同学们之间不断流走,找着那个你最在乎的人。

  

  

东看西看,朴志晟还是没有来

“这小子,不会这种日子也要迟到吧”

你坐回座位上自言自语着,然后在手机上又给朴志晟发了一句消息催着他。

  

  

刘扬扬背着一个大包,手里还提着一个书包,眼下的黑眼圈像熊猫一样,你认出来了,提着的书包是朴志晟。十分的自然,刘扬扬看见你就直接把朴志晟的书包递给你了,开口第一句就解决了你的疑惑。

  

  

“他手机没电了,去那边的小超市买东西了,他让我先把他包拎过来,太困了,昨天晚上打了一个晚上游戏,我要睡觉了”

刘扬扬有气无力的说着,上了车就带上帽子窝在最靠后的座位睡觉了。

  

  

什么嘛,竟然又和刘扬扬熬夜打游戏了?还打到手机都没电了,你想着待会儿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你在车门口打着伞顶着烈日等他来

终于,朴志晟来了,他一只手里拿着什么东西,一只手举到眼前遮住太阳,他看起来很疲惫,你打着伞在车边等他,他甚至没有看见你,直直的从你身边掠过去了。

  

  

“呀!朴志晟!”

  

“哦莫”

  

他吓了一跳,脚才刚刚踏到车上又倒回来,自己都觉得好笑的笑了起来,看你打着伞气鼓鼓的看着他,他又赶紧收敛了笑容。

  

  

“太阳太大了,我眼花了,没看见了”

你收了伞,和他一起上车,你们坐到座位上,他提着的粉色袋子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这个是什么?”

  

  

他突然抿着嘴笑起来,从袋子里拿出一罐香蕉牛奶。

  

  

“喏,你不是说想喝吗?”

  

  

今天早上,在他手机关机的前一秒,收到了你的消息。

  

  

“想喝香蕉牛奶,可是西门超市竟然卖完了,东门超市好远”

  

  

“所以你是绕路去了东门超市买这个给我才这么晚来”

  

  

他轻轻点点头,疲惫的揉了揉眼睛。

你接过那罐香蕉牛奶,虽然已经有太多次这样的事情,但是这种为了对方浪费的小心思还是会让人觉得像吃到蜜一样。

  

  

交谈着,车子发动起来,朴志晟原本是闭着眼睛的,突然又想起什么,从那个粉色的袋子里拿出了什么东西。

  

“对了,还有这个” 

  

是一朵纸折的玫瑰,精巧的同时又有一点粗糙。

  

“你.....做的?”

  

你有点诧异的看着他,因为你们都知道,朴志晟是不怎么擅长做手工的。

他没有承认是他做的,反而是追问你觉得怎么样。

  

  

“你喜欢吗?”

  

  

他的眼睛疲惫里带着期待的神采,你忽然有个想法,在一段莫名开始的情愫里,想要保持的话,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推拉,是你来我往的关心的话语,是就算藏起来都会露出马脚来的小心思,所以,要适当的给他一点回应,就当是他跑那么远给你买香蕉牛奶的奖励。

  

  

你拿着那朵玫瑰仔细看起来,叶子是用胶水粘上去的,胶多得都溢出来了,花瓣上色得不是那么均匀,你看得越仔细朴志晟就越紧张,你瞟到他紧张的小表情,悄悄笑起来。

  

  

“好看!我喜欢”

  

  

你的夸奖刚刚说出口,朴志晟就松了一口气。 

  

“是你做的话我会更喜欢”

  

  

车驶入黑黑的隧道,车内一下子变得晦暗不清,尽管车内都是同学们嘈杂的声音,但是朴志晟把你的这句话听得清清楚楚,你们两人像是被一道屏障罩起来了一般,在这个独属于你们的屏障内,气氛暧昧甜蜜。

  

  

昏暗的光线使你看不见朴志晟红起来的耳朵,但是对视的那一刻你感受到了,他灼灼的目光,他低声笑起来,凑到你的耳朵边,用仅仅是你能听见的声音说

  

  

“你这样说,我好心动”

  

  

车从隧道驶出,一下子明亮起来,朴志晟的身子又坐直了回去,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好像刚才你们的对话根本不存在一样,但是你手里的纸玫瑰,和朴志晟红红耳朵都在告诉你,是真的。

  

  

心跳如鼓,无论是他还是你。

  

  

你不知道的是,这朵纸玫瑰是朴志晟熬了一个半夜才折成的,他不擅长做这些能讨女孩子开心的手工,跟着教程又看又学,做废了好多张纸,垃圾桶里全是用废的纸,因为这个,还被妈妈骂了。

  

  

“为什么想到做这个”你问他

“因为你上次夸了隔壁班那个男生他做的纸玫瑰花好看”

  

  

朴志晟说得理所当然的感觉,危险的信号再次响起,暧昧的气氛又袭来,心跳再次超速。

  

  

朴志晟的胜负欲太强,关于你的时候会更强。

  

  

你今天的一句“是你做的我就喜欢”,一切对他来说都值了。

  

  

他突然在空气之中嗅了嗅,然后笑得一脸“被我逮到了”的表情,你不明所以。

“你喷了我送你的香水”

  

  

不知道为什么,被他这样直接说出来,你的第一反应是否认

  

“没有”

“真的没有?”

  

  

“没有”

“好吧”

空气中那股葡萄味的香水已经很明了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就算你不承认也没用,朴志晟没有和你倔,他笑着靠回椅子上,朴志晟最懂你的口是心非了。

  

  

熬了一个夜让他十分困倦,车晃晃悠悠的开着,可能就几分钟的时间,他睡着了。

  

  

眉毛舒展着,平静的呼吸,睡着的他自然的失了重,头斜靠到你的颈窝上,你坐直了,让他可以靠得更舒服点,他的手臂也垂下来,触到你的右手,然后他轻轻的握住了你的手,你吓了一跳,扭头看了他一眼,他双眼还是紧闭着,一副熟睡的样子,等你转过头去以后,你不知道,他悄悄的笑了。

  

  

下了车以后,你们先到酒店,修整一番以后,大家在餐厅集合一起吃饭,吃过饭以后,你组织大家去酒店附近的休闲区和商场闲逛,那里有许多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大家的兴致都很高,三三五五成群结队的走着。

  

  

你正在跟朴志晟说着,很久以前你参加了一个天文兴趣班时,凌晨三点和兴趣班的朋友们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天空的事情。

  

  

突然,他看见了什么

“是那种天文望远镜吗?”

  

  

他指着不远处的一家店——“观星阁”

“50块钱看一次”

老板这样说,但是你嫌有点贵,想拉着朴志晟走了。

  

  

“这样吧,我看你们小情侣有眼缘,70块钱让你们看两次行不行”

  

  

不知道是因为“小情侣”三个字,还是70块钱看两次,老板这么一说,朴志晟竟然乐呵呵的直接把钱付了,说什么都要看。

  

  

他生涩的在望远镜前,听着你和老板对他的指挥,可是没想到调来调去,他竟然还是什么都没看见。

“只看见黑乎乎的一片”

  

  

到你的时候却异常的轻松,你看见大片大片的繁星闪烁,兴奋又激动的跟朴志晟讲着你看见的景象。

  

朴志晟一下子失望起来

“我什么也没看见”

  

你赶紧安慰他,老板听见他这样说也一起来安慰他。

  

“小伙子别伤心,下次再带你女朋友一起来,叔还给你们打折”

  

  

回去的路上,朴志晟还是兴致不高

“没关系的啦,下次我帮你调好你再来看,一定可以看见的”

  

  

“我只是觉得我亏了”他垂着眼睛

“啊?”

“老板说下次带再女朋友来他还给打折,可是我没有女朋友,他还给我打吗?”

猛然间,甚至你都来不及反应的那种程度。

  

  

“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

这句话来得如此突然,你呆呆的怔在原地。

  

  

“没有开玩笑,没有想试探你,我是认真的在说,我们在一起吧,你知道的,我喜欢你。”

他说得十分的肯定,你确实是知道的,他喜欢你。

  

  

没想到自己想了很久究竟朴志晟什么时候才会告白这个问题,他竟然出其不意,让你一点也想不到。

“暧昧那么久了,我们已经可以跨进那种清清楚楚的,明明白白的——情侣关系了”

  

  

原来他也明了的,你们暧昧了那么久。

“那你应该也明白的呀”

“嗯?”

他歪着头表示他的疑问

  

  

“我喜欢你这件事情,你肯定也明白啊”

你背过身去不看他,出于羞涩的原因,当话被挑明的时候,总是不好意思的。

  

  

“所以,你同意了”

他笑起来,用肯定句这么说着

  

  

“我可没那么说”

  

你笑着,又羞又急的朝前面走,朴志晟赶紧三两步走上来追上你,牵你的手。

  

  

傲娇也没关系的

  

  

朴志晟最懂你的口是心非了。

  

  

彩蛋:青提硬糖味的吻


评论(12)

热度(42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