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讲故事的人

【董思成x你】愿如愿,勿落空

ooc预警,古风,5000➕

  

在董思成离开后的第一个春天,你在观音像前替他祈祷。

“菩萨,求你让思成心想事成吧”

——————————————————

  

董思成初来到剑观时,你将满13岁,他那时已经长成几分翩翩少年的模样了。师傅说董思成有着很好的家境,家在江南经商。

  

  

“那为什么他还要来剑观里学剑法呢?”

你给师父捶着背,师父喝了口茶

“我和思成,有过几分缘分,我与他父亲是老友,我和你叔伯还在他家暂住过一段时间,那时他还小,他说他想学习剑法。可惜我当时料定他父母亲断然是不肯的,没想到这小子竟然自己找来了。”

  

  

师父说以董思成现在的年纪来看学习柳叶剑已经晚了,但他是个好苗子。你从来没在剑观里在过有哪个男子能把柳叶剑耍得如此好看,包括师父,师父耍的柳叶剑里满满都是力量,一剑一势都致命。柳叶本是柔软之物,但使用极快的速度划过手掌,依然会留下伤口。

  

  

你从记事起就跟着师父住在剑观里,师父说你父母亲将你托付于他后便去远游江湖,时常会寄些书信给师父,再让师父交于你。

你从未练过柳叶剑,师父重多弟子中,只有你,从来没有碰过剑。你问过师父,师父说你没有天资,不适合练柳叶剑。你第一次拿起柳叶剑,是董思成给你的。

  

  

那时,董思成已经融入了剑观里的生活。他时常在后山练剑,你经常带着桂花糕点去看他。

“为什么你在剑观这么久了,却从来不练剑”

他手抚着树叶上的雨水,轻轻擦着剑问你

“师父从来不让我练,他说我没有天资”

“天资?”他凑近你,仔细端详着你的外貌,近得他的呼吸都要打在你的脸上,董思成的眼睛是你见过最好看的眼睛,眸子如月一般明亮,还没等你缓过来,他已经拿着剑站远开来。

“看好我,我接下来的每一招每一式”

起势,剑仿佛与他是一体一般,土地上的柳叶和尘土都因他的动作而飞扬起来,他耍剑和跳舞一般好看,你伸手遮住有点耀眼的阳光,企图看清楚他的一招一式。

  

  

直到他结束,微微喘着气,侧头看着你

“怎么样?看清楚了吗?”

你点点头,看得七七八八,这部分见他耍过很多次

“喏,试试看”

他把柳叶剑递给你,眼里满是期待

你有些犹豫,可是你看着通体碧绿的剑,是你梦寐以求的,多少次梦中梦见的。

  

  

接过剑后,董思成退到一旁,示意你把刚才他耍的那部分来一遍。

你有些不知所措,第一次握着柳叶剑,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在你心中油然而生。脑中不断回闪刚才董思成的步法,起势,手法,力量,速度。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这一刻你才明白,为什么师父如此痴迷于柳叶剑法,那是从心底升起的热爱,直到你完成这部分。

站在原地有些许忐忑的看着董思成,他面带微笑抱臂看着你。

“什么天资?师父说的完全不对,你明明就很适合柳叶剑,比任何一个人都适合。”

董思成是你生命中第一个说你适合练柳叶剑的人。

“以后,你悄悄叫我师父,我教你耍剑”

董思成凑到你的耳边轻轻的说。

  

  

从这次起,你和董思成约定好,以后的小周天,你都来后山,既然师父不教你,他教你。

你在董思成那学到了很多,董思成尽心尽力,把他在师父那里学到的全部都交给你。你本以为可以一直瞒着师父,直到那天,你们照常在后山练剑。你正独自练习着,董思成正专心致志的看着你练习。突然不知从哪里飞来的石子击中你的手,剑从你的手中掉落——师父来了。

  

  

你们两个甚至不知道师父是从哪里出来的,你惊慌失措想要把剑躲藏起来,反而是董思成不卑不亢。

“你们在干什么?”

师父的声音冷冰冰的

“对不起,师父,是我缠着思成让他教我的”

你连忙跪下祈求着师父,你跟着师父这么多年,深知师父生气起来有点恐怖。

“师父,是我执意要将柳叶剑教给她的,不要怪她,罚我就好”

董思成低着头,跪在你旁边,可是腰板依旧挺得直直的。

“你们俩这是什么情深义重的戏码?”

听着师父的话,你连头也不敢抬了,从小到大,你从来不敢忤逆师父。

“旎儿,打扫百步梯一个月,其他时间不准出房门”

这一句话给你判了死刑,一个月不出房门,人还不得发霉了,但是你不能有任何怨言。

“至于你,思成,跟我来吧。”

师父转身离开,你和董思成对视一眼,董思成连忙起身赶上师父,剩下你一人。

  

  

你不知道师父为什么要喊董思成跟他走,你只希望他不要因为你而责罚董思成。

打扫完楼梯天已经黑了,厨房里已经没有什么热食了,拿了两个白馒头准备回房去。途中看见董思成一个人坐在亭子里,抱着剑不知道在想什么。你猫着步子悄悄绕到他后面,打算吓他一跳

“嘿!”没想到你还没出声,董思成就先回过头来吓了你一跳。

“你以为你是师父呀?师父的步子我听不见,你的我还听不见?”

他笑声用手指弹了弹你的脑袋,力度很轻。

  

  

“那你一个人在这干嘛?”

“.......”他沉默着,月光洒在他的身上,你看见他的眼睛里全是你。

“师父罚你了吗?”

“没有,只是让我以后都不能教你了”

你松了一口气,你不怕董思成以后教不了你,你只希望不要连累他被罚。

“对不起,毕竟是我.....”

“嘘”

他的手指覆在你的嘴唇上,打断了你要说的话。

“没有什么对得起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

他又张了张口,好像有什么话要说,最后还是闭嘴了。

“你还有话说吗?”

你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感觉他的眼睛有千言万语要说,他的眼睛在月光下没有往日的明亮,反而低迷下来。

  

  

“没有,快回去吧,明天你还要扫楼梯”

他捏了捏你的脸,转过身不再看你。

你听了他的话,立刻就回房了,你不知道的是,那天是董思成人生的第二个心愿破灭的日子。

  

  

打扫楼梯,关禁闭的日子过去了一半。

这段日子里,你很少见到师父,也很少见到董思成。直到那天,师父来寻你,说有事与你商议。这天,是你人生真正不同的开始。

“从今往后,我会教你柳叶剑”

师父背对着你,这句话掷地有声一般的,在你心中炸起永远不会消减的波澜。

  

  

从那天起,你和董思成便经常一起练剑。

“你说,师父为什么突然同意教我练剑”

“好奇那么多干嘛,师父教你不是更好吗?要好好练,一个星期以后你和扬扬比比,可别打不过扬扬。”

董思成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奇师父为什么突然变卦,后来你才知道他为什么不好奇。

  

你和董思成练剑到深夜,刘扬扬直呼你们两个是剑痴,拿着剑打着哈欠睡觉去了。

  

你的头发都被汗水濡湿,两个人坐在石椅上休息。

“我听师父说,你家里面很有钱的”

“嗯”董思成看起来很累

“那为什么要来我们这里吃这种苦,做少爷不好?”

“做少爷有什么好?”他抬眼看着你

“我志不在做官,也不在做富甲,只愿做个自由的人”他举起剑来端详着。

“怎么?还是说?你觉得做少爷好?”

他的语气里有明显的逗弄

“才没有,我可没说做少爷好”

“我还以为......你想做少夫人呢”

他一边说一边站着身来准备走,反应过来他在逗你,你嗔怪着追着他想打他,他笑着跑开,时不时回头停下两步来等你。

  

  

大家都说剑观里最近发生了不好的事,很多弟子下山都遭遇了袭击。师父因为这件事情,整日的忙,许多有志来剑观里学习的人都不敢来了,剑观一下子少了好多人。

  

  

连刘扬扬的父母亲都要来接他回家了,他把自己在剑观里的东西都送给你和董思成了。

  

  

刘扬扬走后的第二天,董思成的父母亲也来了。你和师父远远看着他和他的父母亲交谈着,他母亲眼中带泪,时不时用手去摸董思成的脸。董思成向你和师父走来,思索着什么,抬头看着你和师父,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开口

“甄旎,如果我问你,你愿不愿意和我走,你会说什么呢”

气氛顿时凝固下来,你想过他是来道别,或者是别的什么,唯独没有想过他会问你这个问题。你怔住不知道如何回答,他看你因为这个问题愣住,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又朝他父母亲走去了。

  

  

你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背影,忽然想到你第一次见他时他朝你和师父走过来时的样子。难道今天就是诀别吗?董思成和父母亲不知道说了什么后,又朝你们走来了,眼神比刚才坚定了很多。

“为什么又回来?不走了吗?”师父比你先开口

“不走,你们都还在这里,我不走”

董思成先看师父,再看你,还是那双温润如玉的眼睛,你突然有点想哭,你背过身来不愿意看他,抬脚准备离开。

“师父我有话想和你说”

“巧了,我也有话想和你说”

你当时不知道他们两个到底说了什么。

  

  

只知道在他们谈过的第二天,剑观彻底变天了,师父在晚上遭到了袭击,袭击他的人手段歹毒,师父受了很严重的伤。你和董思成一起照顾他,师父咳着血,直说自己活不长了,你急着去向师父寻药,留董思成一人照看师父。

  

  

师父拿出一封信递给董思成,里面是师父的旧交黄家老先生的信,全篇董思成没有看明白,只看明白了一句,信里说

“愿将旎儿嫁予吾子冠亨”

董思成拿着信纸呆坐在床边,他在前一天晚上告诉师父,他想要娶你。师父强撑着坐起来

“思成,师父知道你喜欢旎儿,但是你也明白现在的处境,我们习柳叶剑的人现在都没有多少好下场了,昨日袭我之人,他不会放过我,他武艺高强,没有人奈何得了他,旎儿是我的女儿,她的母亲被此人兄长所杀,我们与他们,是永远斩不断的仇,我将旎儿嫁予黄家,只是为旎儿寻一个庇护之处,我只愿她平安。我不想让你也牵扯进来,这对你的家人,对你来说都有性命之忧。”

  

  

“师父,我会护着她的,求您不要将她嫁给别人”

董思成的声音颤抖着

“思成,师父不能做没有把握的事,黄家会护她安稳一世”

“思成,你走吧,回家去吧,以后不要说自己和柳叶剑有任何关系,你要活下去。”

这是董思成人生第三个心愿破灭的日子。

  

  

等你拿着药回到剑观时,董思成不见了,只剩下师父一个人了。你四处寻着董思成,师父却要你别再找他了。

“旎儿,我命不久矣,我已帮你安排好退路,将你嫁予黄家”

你浑身的血液仿佛倒流了一般,所以师父也将这些话告诉了思成吗?你沉默着一言不发

“我骗了你很多年,你一直以为我是你的师父,实则我就是你的亲生父亲。不告诉你真相,是为了让你活下去,如果让他知道你是我的女儿,你也会被杀的”

如同梦一场,往日你喊着师父的人,竟然是你的父亲。原来从头到尾都是梦一场。

  

  

你的师父以为你会闹,但是意外的,你很平静,平静得让他意想不到。

“嗯,嫁,嫁吧”

这是你和师父说的最后一句话,第二天黄家的喜帖子到了剑观了,师父,也就是你的父亲替你接了帖子,婚期订得很紧。师父日日喝药,脸色煞白,和黄家送来的大红喜服形成鲜明对比。

婚期的前一晚,你撕破喜服,在里面塞了书信,让黄家丫鬟送给黄家小少爷来。

  

  

午夜时分,黄家小少爷果然来了。

“特意写书信邀我来此,不知所为何事?”

“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成亲,你不后悔?”

你不绕弯,单刀直入,直接的态度让黄冠亨意想不到。

“父母之命罢了”

他这句话正是你要的

“我不会嫁给你的,我那时答应我师父,只是为了安抚他,如果他要去了,对不起,你就当我没有答应过这件事情”

“有些可笑,你说答应就答应?后悔就后悔?我们家的颜面呢?”,黄冠亨说的这些你都料到了。

  

  

“对不起,我如今赤条条一人,无父无母,母亲已死,父亲将死,我要去报仇,我要去找我爱的人。让我嫁人寻求庇护,一个人躲起来,我做不到,躲不掉的,我宁愿死,我也不要躲。”

“...........”黄冠亨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看着你思考着

见他没有反应,你转身准备离开

“好”身后传来干脆利落的一声

“我本来以为你会像你师父说的那样,嫁到我家一辈子寻求庇护,但是你如今说的,倒是让我刮目相看,你去吧,做你想做的,剩下的交给我。”

  

  

这一晚,师父断了气,你也离开了剑观。

你乔装打扮好走在街上,大家都在讨论,说黄家小少爷今天成亲。你搭上了去往江南的船,你要去找心爱的人了,你要去找董思成了。

  

  

此刻的董思成在哪?

  

  

他耳边回闪是人们在谈论你和黄冠亨的婚事,他正在流血,正在挥舞着柳叶剑与那个刺伤师父的人恶斗,他要报仇,替他的师父报仇,他要断绝,断绝此人继续伤害他一生所爱的念头。哪怕搭上他的性命。董思成想,如果能死在自己心爱之人的大喜之日,也算是值得。可惜他董思成一生三个心愿,一个也没有实现。

董思成一生的三个心愿

  

一是学得柳叶剑而成

  

二是教你学柳叶剑

  

三是娶你为妻

  

最后,都是一场空。

  

你四处打听,终于来到董思成江南的家,偌大的宅子,一个人也没有。你找不到董思成了,或许,你想,是他在躲着你。

  

  

四处辗转,你还是回到了剑观,你想,那个要杀你的人,一定会来找你的。你托黄冠亨帮你寻董思成,黄冠亨人脉极广,最后没有寻到董思成,只寻到董思成沾满血的剑。

  

你不知道他是死是活

  

那个春天,你每天都在观音像前祈祷

“菩萨,求你让思成心想事成吧”

“菩萨,让我心想事成吧”

“菩萨,让我们如愿吧”

  

可惜,都是一场空。

  


隐藏结局:如愿

  

评论(2)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